www.qiji.cn   收藏本站
奇迹文库: 开放的知识库 (?)
首页 | 奇迹文库 | 百科资料 | 《塞壬》杂志 | 论坛讨论 | 图书交换 | 奇迹笔记
 
首页 | 科学前线 | 生命科学 | 天文与航天 | 健康生活 | 读书新知 | 学术资源 | 开放获取 | 技术与商业 | 科学与社会
首页: 健康生活: 研究表明西红柿能延缓衰老
研究表明西红柿能延缓衰老
ID:SciNews-10946   更新 2009年1月04 周日   作者/来源: 环球科学  
网址: http://www.qiji.cn/scinews/detailed/10946.html  

研究表明西红柿能延缓衰老

6
顶!
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能改善高龄动物的认知能力与记忆力

环球科学报道 美国农业科研局(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,ARS)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,西红柿、葡萄、草莓、桑椹等水果中含有的化学物质紫檀芪(pterostilbene)具有抗衰老作用,能逆转衰老给机体带来的负面效应。

美国农业部Jean Mayer人类营养抗衰老研究中心的神经科学家詹姆斯约瑟夫(James Joseph)、心理学家巴巴拉 苏凯特-海尔(Barbara Shukitt-Hale)以及ARS天然产物应用研究所的艾格尼丝 里曼多(Agnes Rimando)共同完成了这项研究。

为了证明紫檀芪能否逆转高龄实验小鼠的衰老效应,科学家将研究分为两个部分。在第一部分的实验中,他们在细胞培养实验中测试了7种芪类物质(stilbene,也叫1,2-二苯乙烯),结果发现,紫檀芪预防氧化应激反应(Oxidative Stress,即破坏强氧化剂和抗氧化剂的平衡导致的潜在伤害,氧化剂、抗氧化剂平衡的破坏是细胞损伤的主要原因)的能力最强。第二部分的实验中,科学家把实验小鼠分为3组:第一组为对照组,不喂食紫檀芪;第二组喂食低剂量的紫檀芪,第三组则喂食高剂量的紫檀芪。

结果表明,高龄小鼠的认知能力、记忆力的改善程度,与大脑海马区的紫檀芪浓度呈正比关系。此前,ARS的科学家已做过多项类似研究,在一定程度上阐明了不同食物构成与大脑功能间的关系。主持上述研究的科学家表示,在浆果(如西红柿、葡萄)中,还含有其他与紫檀芪类似的物质,他们正在做后续的动物与细胞模型研究。

约瑟夫、苏凯特-海尔和里曼多的这项研究发表在最近一期的《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》(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)上。(环球科学编译/褚波)

相关阅读:
http://discover.news.163.com/09/0101/09/4UIIAC8K000125LI.html

    复制并粘贴以上代码到你的博客中.

关键字: 更多延缓衰老信息   更多精彩在奇迹社区   奇迹在豆瓣的小组

页面工具:上一条】 【下一条】 【 评论留言 】 【关闭页面
最新更新:
  1. 英国调查发现母亲的体重对女儿影响大
  2. 研究发现多吃玉米可以预防眼病
  3. 研究发现胖人比瘦人更容易患癌症
  4. 母亲酗酒女儿易患狂躁症等精神疾病
  5. 科学家称外星人可能正向人类发送短消息
  6. 世界最快超音速汽车首度亮相范堡罗航展
  7. 英国发布全球气温上升影响地图
  8. 长白山发现百万年前火山溶洞
  9. 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“星云”年底落户深圳
  10. 我国科学家选育出优质蛋白玉米新品种
  11. NASA望远镜升空6月发现25000颗小行星
  12. 研究发现女性有洁癖患乳腺癌风险更高
  13. 每天使用手机超10分钟耳鸣风险增七成
  14. 研究发现试管婴儿患癌症几率高42%
  15. 可降低风能利用成本的高科技发电机在英问世
添加到百度搜藏 添加到百度搜藏

人造卫星传奇

什么使猛犸象灭绝

扫描电子显微镜进展
更多推荐:
粒子和波动
波粒二象性
薛定谔方程
傲慢的科学
科学不思
笛卡尔、柏拉图和牛顿
陈康先生论翻译
feedsky
抓虾
google reader
bloglines
my yahoo
鲜果
 
豆瓣小组:
奇迹 奇迹翻译计划 自然科学史
集智俱乐部
百科资料:
医疗 饮食 理财 旅游 艺术 历史 文学 军事 生活 科学
预印本: 物理学 数学 生命科学 疾病与医学 科学与社会 计算机科学 信号处理 材料科学 博客:
科学与翻译 Kosmos.cn 格致 Xba 奇迹笔记
奇迹文库内资料为学术性资源,以教育科研为目的,仅供相关领域学生、教师及研究人员参考; 意见建议 | 京ICP备05003605号